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少年阿昌的煩惱:風從那裡來


一位年輕人被女朋友「飛」,向我訴苦,他怪責自已可能過去對小女友管制太嚴,過問太多,以致失去了她。談起話來,一長一少產生難得的共鳴,他說到自已在過去短短的年月裏,連遭挫敗,加上失戀,現在他眼前是一片灰暗,阿昌想知道自已的未來。

才十九歲的阿昌,正處於人生的起步階段,卻因為少年時誤入岐途,習染了一些黑道的作風,又在身上和臂膀刺繪了一太片一生也不能抹除的紋飾。我笑說,如果有一天它們再不時興的話,可能會給人說Out呢。說笑還可以,現實裏,他卻因為他的外表,尤其身上那些引人側目的「美術作品」的關係,在人群中永遠受到另類眼光的看待,甚至做成行為上的抵觸。但他郤認為他的外表和那些紋繪沒有甚麼大不了,反而覺得可以藉此得到一些旁門左道人物的認同而能在工作上得到一些方便。

我和他萍水相逢,更難得到他的信任,不想對他嘮嘮叨叨的談論做人的大道理,祇想深入瞭解一下眼前這位外表另樹一格,對社會充滿反叛和挑戰性,性格桀傲不馴的邊緣青年。他做跟車送貨工人,每天早起晚歸,相當勞累,餘下的時間已不多,十九歲的青壯,給每天繁重的勞力工作消耗淨盡。父母不能給他甚麼扶助,他也沒有其它甚麼可以倚憑,祇能用青春燃燒烈火照亮自已的道路,找出前途在哪裏?我相信眼前的阿昌就是現在很多這類「金毛」邊緣青年的寫照。我祇能鼓勵他,要知道最能幫助自已的人,永遠都是自已。

在我一番激勵之下,年輕人在片刻之間好像對人生恢復了信心,畢竟他才十九歲。但我在他的笑容中看見的似乎還是無限的沉鬱,他心裏是否還埋藏著甚麼連自已也不瞭解的不安?

把他的命盤一開,本命巨門星落陷,火星卻人廟,遷移宮的天同星失旺,財帛宮的太陽星又入廟,三方四正無吉曜維護。這種結構主多因失言誤事,多煩惱困擾,處事欠順遂,對守財觀念會較寬鬆,容易出多於入。火星屬陽火,火星入命,而得入廟之旺,無吉曜相制,力量會增加,而火星是凶星,又名殺神,主突發的凶厄,命中多見橫發橫破。

大限文昌星忌走遷移,主思想易陷偏頗,容易判斷失誤,失去自信的現象,所以必須謹言慎行,對已經到手的順景要好好保持。由於得力的火星入命,必需壓抑自已強想出頭的情況,減少和別人產生衝突的可能性。對自已的困境一定要在默默忍耐中慢慢謀求突破。

在八字方面,忌火得勢,主性格不容易遷就別人,自已認為對的看法,難因他人的意見而改變,會因此而失誤了自已本來可得的機會。代表女性緣份的金氣在局中遭到強火的重剋,而這種火氣在他的命中又表示過份自我的性格不好的一方面。擇善而固執當然好,但是太過側重自已的一方而忽略別人的感受,結果當然會影響人際的關係了。

審視再三,昭示在眼前的,並不是一片的坦途,要得到較好的環境和際遇,恐怕要等到人更成熟的年紀才可以了。相對以後人生的棘途,一時的失戀,還有甚麼好計較呢?我祇能心虛地對他開解:男人未經過失戀的煎熬,可能永遠都祇是一個大孩子,又怎能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呢?我說完這番道理之後,自已也安慰地笑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