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6日星期四

庚子年立春八字

今年正月十一,陽曆二月四日立春,酉時入氣,以飛星論,七赤居中。

二黑土氣落南方火宮,八運到離之三碧為木,木火土連生致病符星大旺,反映此地之情況以疫病為顯,也會成為影響力和關注的重心。年中三月疫情最烈,夏初退卻之情見霽而反覆,秋季伏隱,入冬有迴光之勢。

玄空之理唯一而人世情景千萬,推演必以各方現實狀況為根據,故同一種玄理天機,才可幻化無窮實象。

此造庚子戊寅丁丑己酉,丁火相於寅月,經云春不容金,脫胎要火,惟見土生金多而木生火少,食神財星佔據年時月位而丁無比朋之助。

陽木秉令之正印應得出土之吉,惟不顯透之餘,復為酉丑半財之金氣強剋,傷官蓋頂,陽木雖為參天,亦盡受剋耗凌虐之損,為吉祥受壓,正氣委屈難伸之象。

丁為火氣之陰,非陽干之盛,四柱火朋不見,本可棄命而從其勢,惟苟延之印得七殺之生,一點丁火尚存,故剩殘留而受制之命,為人在命,最難為者皆在一點取捨,更為兩頭俱不到岸之憾也。

此造傷食兩透而無干合可定去留,見燥動失控,方寸自亂,多生制肘矛盾,思想偏離正道,有欠光明,好耍小聰明手段而無厚實長遠計算。

廣泛見正氣難彰,行止失控失禮,膚淺而欠涵養,無求知上進之志向毅力,於批評過敏,喜怒不慚於盡宣。

又財星強出,見劫比方為己用,此造無丙無丁,必見財基損耗,小入多出,買賣投資容易失準,甚至陷於困境。金錢使用多失於禮義,誤人誤己,甚至枉法貪誣,有顯藏不定之自毀傾向。

此造之失,單以局論,吉星贏弱,亦欠官印之顯,而官印者,智慧能力,膽色榮耀,監察制律之總合也。官殺有利害兩端,如印星得透,自有尋得正直根氣之幸,當得官殺之助,必可匡扶歸正,化殺為權,返回正軌。

命為先天之造,人為後至之力,自尊自賤,孰得孰失,不應妄言絕路,自我菲薄荒唐。此八字顯示之局面為大勢,並非個人之際遇,須知秩位森嚴,外力難以界入,當大局見危,序列失衡,每為有膽量識見者插手之良機。

或未可直言火中取栗,富貴必定險中求,有志者亦當於變幻之中當機立斷,蓋情勢一變再變,事過境遷,不免徒呼荷荷,怨懟時不我予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